人氣 630

連捕4條 新港第一鮪重229公斤

#黑鮪魚 #地方 #台東 #綠島 #新港

中國時報記者 莊哲權/台東報導

捕獲黑鮪魚時有所聞,小漁船一連捕獲4條,恐怕一輩子都難遇到!台東縣成功鎮「捷安6號」漁船,26日在綠島外海一口氣連續捕獲4條黑鮪魚,入港後馬上吸引漁商競標,總共85萬元入袋,船長鄭國靜自己都感到意外,笑得合不攏嘴。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捕捉黑鮪按規定要立即通報,確立經緯度位置作成記錄,魚上岸後尾巴還要掛上識別牌;鄭國靜當時在綠島外海發現魚群,即刻通報漁業電台,經過允許才開始進行,沒料到,好運接二連三,只有1尾趁隙溜走成了漏網之魚,其他4尾皆順利上船,重量分別為171、229 、231 、244公斤。

成功鎮漁民一口氣捕獲4條黑鮪魚,進港拍賣時,買家觸摸魚腹,感覺油脂是否豐厚。(鄭國正提供)成功鎮漁民一口氣捕獲4條黑鮪魚,進港拍賣時,買家觸摸魚腹,感覺油脂是否豐厚。(鄭國正提供)

經過一輪拚戰,重達229公斤的「新港第一鮪」以每公斤1400元賣出,32萬元入袋 ,加上其它3「鮪」也依據肚內油花分布情況拍賣,總計賣出近85萬元,讓他笑的合不攏嘴。

地方文史工作者鄭國正說,去年1整年新港漁船總共才捕獲10尾黑鮪魚,「捷安6號」同一時間能捕獲4尾,恐怕一輩子都難遇到,算是破了紀錄。縣府農業處恭喜漁民大豐收,並歡迎喜歡黑鮪魚的老饕,前往成功嘗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