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6

千人擠3小便斗 南寮漁港不方便

#地方 #台東 #綠島 #南寮 #漁港 #公廁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台東綠島南寮漁港在旅遊旺季,每日有數千遊客進出,公廁內卻只有3個男用小便斗,縣議員謝賢裕7日表示,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雖已計畫增建公廁,卻卡在台東縣政府用地問題,要求建設處與東管處溝通協調,以解決遊客尿急危機。

綠島籍縣議員謝賢裕表示,綠島旅遊旺季,每天進出遊客達3000人以上,乘客從台東富岡港搭客輪駛抵綠島南寮漁港,大部分下船第1件要務就是找廁所方便,但南寮漁港公廁,男性小便斗只有3個,造成男性乘客擠在公廁前大排長龍,相當不便,也成為笑柄。

謝賢裕說,東管處計畫在旁邊空地增設公廁,以提升旅遊品質,經費已到位,送件到台東縣政府卻卡在用地取得問題,無法申辦建築執照。

東管處表示,原公廁現況為多功能廁間1間、女廁5間、男廁2間、小便斗3處及洗手台3處,空間均非常狹窄;計畫增建公廁符合人性化公廁規範,要求加大與增加服務使功能、所需經費為490萬元,但因增建基地未與建築線相連接,故無法申辦建築執照。

建設處長吳慶榮表示,會與東管處協商,協調各單位主動排除解決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