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09

綠島保護區民宿 縣府報違建

#地方 #台東 #綠島 #民宿 #違建

中國時報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綠島的潛水、浮潛勝地柴口保護區近來被遊客發現,緊鄰柴口海堤的土地上正在大興土木,貌似要開發成民宿等建築,由於建案緊鄰柴口保護區,質疑開發根本不合法。台東縣政府建設處指出,該建案確實未經申請,已經通報違章,將請民眾補件,若補件未過便會拆除。

嚴重衝擊生態環境

「豆丁海馬郵筒要推廣保育觀念,保護區的違建卻是最大的諷刺!」前往綠島的遊客表示,海底郵筒4日隆重開幕,但環島時卻看到緊鄰保護區的柴口海堤旁的土地,建物正在大興土木不斷長大,原本浮潛遊客行經的堤防階梯被堵住,工程施做的砂石則流進一旁的排水溝,對生態環境的衝擊可想而知。

綠島海底下豆丁海馬郵筒提供投遞郵件服務,將是綠島潛水的亮點。(黃力勉攝)綠島海底下豆丁海馬郵筒提供投遞郵件服務,將是綠島潛水的亮點。(黃力勉攝)

建案緊鄰柴口海域,經查未申請就興建屬於違建。(民眾提供)建案緊鄰柴口海域,經查未申請就興建屬於違建。(民眾提供)

記者實際走訪現場,發現建案緊鄰柴口橋,地基挖出土石堆在一旁,地基、鋼筋等基礎已經施作完畢,工程毫無遮蔽,建材、土石四處散落,令人瞠目結舌。

民眾強調,建物經過2周就越蓋越大,一旁就是柴口浮潛區,如果影響環境生態,甚至會衝擊浮潛觀光產業,相關單位應該盡速作為。

台東縣政府建設處表示,經查該處建築並未申請就直接興建,興建面積約162平方公尺,所在土地為都市計畫的景觀保護區,只有國防或特許用途可以申請興建建物,一般民眾興建營利建築甚至私用,基本上都不會通過。

補件未過便會拆除

建設處指出,本案已經接獲通報,清查後屬於違章建築,依建築法規定將發函勒令停工,並要求補件申請,如果申請未過,將要求業主限期拆除,超過拆除時限會列入強制拆除案,依法強制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