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64

明儀書店說再見…惋惜聲中網友直白破盲點

#地方 #明儀書店 #實體書店

好房網News林美欣/整理報導

又一間老字號書店熄燈!近來書店吹起雪崩式關店潮,不僅大型連鎖型店,獨立書店的冬天也降臨。高雄經營19年的明儀書店,昨日在臉書宣布「因租約即將到期,必須和大家說再見了!」。

網路書店興起,繼誠品書店在過去9個月收掉高雄3家店,經營19年的明儀書店北倉店也即將因租約到期收攤。「北高雄唯一一間便宜書店關了」、「國中國小的回憶」、「比誠品關掉更傷心」、「以後我要去哪裡買書」…消息一出,一堆老顧客發出婉惜聲。

高雄明儀書店宣布要關了(照片取自明儀書店臉書)高雄明儀書店要關了(照片取自明儀書店臉書)

許多網友惋惜老字號書店熄燈,不過一家家實體書店關門卻是不爭的事實,有網友直白指出「一堆人說希望撐得下去,但去實體的人就是越來越少,不去買只是口頭說說,不倒才有鬼」。

高雄明儀書店要關了(截自明儀書店臉書)

事實上,書店雪崩式的關門,不僅是高雄現象,根據財政部的統計數據,書店近5年就關了200多家。實體銷售通路在面臨網路書店及多元銷售管道(如社群直銷)的競爭下,不僅獨立書店,連鎖書局也同樣面臨經營挑戰。

就連書店指標誠品去年8月也一口氣收掉高雄夢時代店、大立店,大統店則在今年5月吹熄燈號。同樣經營10多年,以日文叢書為主的永漢書局也在5月收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