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6

誠品、蔦屋起義 掀台灣實體書店革命

#誠品 #蔦屋 #實體書店 #地方 #疫情 #新奇
工商時報記者邱莉玲/台北報導
 
台灣實體書店革命8月起義!日本蔦屋書店新型態營業項目共享空間SHARE LOUNGE,海外首個據點將進駐蔦屋書店松山店,將書店結合共享空間創新商模,預計8月開出;另誠品集團積極規畫的小型社區店型,也可望在誠品生活8月股東會中進一步揭露,未來將快速、大量深入全台展店。
 
潤泰集團與台灣蔦屋合作已在台開設三店,包括南港店、內湖店、高雄店,雖疫情期間人潮買氣粗估只剩約兩成,但仍依照計畫開店,即將於8月開幕的第四店蔦屋書店松山店,除了有Book & Cafe生活提案、藏書,首次引進全新型態SHARE LOUNGE;目前在日本有七家蔦屋書店分店實施這個新型態營業項目。
 
全新的TSUTAYA BOOKSTORE松山店規劃SHARE LOUNGE共享空間提供110席座位區。圖/潤泰集團
全新的TSUTAYA BOOKSTORE松山店規劃SHARE LOUNGE共享空間提供110席座位區。圖/潤泰集團
 
潤泰集團表示,因應5G、個人接案、斜槓工作的多樣化世代來臨,工作與生活共存型態正快速進化,制式辦公空間已無法滿足,取而代之的是多功能Work Style提案,以更獨立、自由、符合自我的工作場域滿足市場。
 
蔦屋書店松山店全店380坪,讓書店不僅是銷售書籍,也要為顧客發掘未來生活風格,翻轉不易利用的咖啡廳、降低門檻太高的co-working空間,SHARE LOUNGE共享空間占128坪、提供110席座位區,提供工作的設備、事務備品,及飲品、點心、雜誌自由使用,打造一個啟發工作者靈感的空間。
 
另方面,誠品集團在董事長吳旻潔的線上下全通路生態圈經營價值創造下,也正透過虛實整合(OMO)商模,將原先單一面向的實體經營拓寬成長空間,並發展新型態深入全台的小型社區店,誠品也將持續開出千坪以上大型店點,大小並行、虛實互補,活化與帶動實體通路經營成長。
 
吳旻潔表示,現在起三年,疫情極可能看不到盡頭,海內外實體文化觀光大店需要慎選店點,強化社區經營並控制租賃與相關投入成本,強化會員貢獻以彌補觀光消費的損失;也要將過往以店舖為中心的經營主軸轉變為以顧客為中心,打通線下通路、誠品線上、內容網站、誠品人APP等環節,使累計逾280萬誠品會員可線上下移動享受完整服務,形成誠品生活品牌生態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