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5

獨立書店 特殊風格吸睛

#地方 #新奇 #經營 #挑戰 #實體書店 #誠品 #獨立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雖然經營挑戰愈來愈大,國內仍有不少業者堅守實體書店業務,從大型書店業者如誠品,但不少具在地特色或販售小眾書的獨立書店,紛紛冒出頭,有些書店甚至已成為台灣觀光地圖中的重要風景。

茉莉二手書店內部空間。 聯合報資料照片

茉莉二手書店內部空間。 聯合報資料照片

台灣連鎖實體書店巨頭 --誠品,不認為實體書店面臨倒閉潮,去年誠品收掉天母忠誠和西門116,今年誠品將再度關閉有19年歷史的新竹店,誠品表示,觀察前年至今年期間,前年展店四家、改裝六家店;去年展店五家、改裝七家店。

以今年來說,誠品1月開出林口店,3月改裝後的東湖店也已營運,擴大兒童區域,4至5月改裝中壢大江、新竹巨城店,加上下半年的台中和高雄,並預計2020年在新店區開出台、港、陸規模最大的誠品,台灣市場依然持續蓬勃經營。

只賣書的實體書店不再吃香,擁有特色的獨立書店開始異軍突起。根據文化部獨立書店整合協助資源網資料顯示,台灣獨立書店有162家,扣掉去年底結束營業的春成書局,國內還有161家的獨立書店。

北台灣有不少名氣響亮的書店,如茉莉二手書店、女書店、永楽座二手書店等;其他地區包括花東的時光二手書店、晃晃二手書店更是「人氣景點」,不少人來東部時,會特地來朝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