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螞蟻雄兵策略 誠品拚明年重返榮躍

#誠品 #疫情 #疫苗 #書店藝文 #餐飲超市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邱莉玲/台北報導
 
誠品生活不敵疫情,上半年稅後虧損1.27億元,每股虧損2.68元,2021年來連續兩季出現虧損。誠品董事長吳旻潔12日坦言,2021年是企業營運低點,她也不滿意,已著手改變營運模式,朝全通路線上下服務、大小店並行衝刺。未來隨疫苗施打率提高、邊境開放,誠品2022年終端營收有望超越2019年的208億元,重返榮耀!
 
誠品改革主要採取三個策略,一是2021年第三季在台北開出首家社區店後,計劃三年開百店,螞蟻雄兵深入全台;二是持續開設旗艦型大店,包括新店裕隆城店等,匯集書店藝文、餐飲超市、親子育樂空間、手作店中店等,成為社區生活樞紐,兼具觀光價值;三是衝刺誠品線上,明年成為全台書籍最齊全的網站,五年內挑戰營收50至60億元,貢獻營收20%。
 
誠品生活不敵疫情,2021年連續兩季出現虧損。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誠品生活不敵疫情,2021年連續兩季出現虧損。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誠生12日召開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0.84元。吳旻潔回顧誠品近十年營收趨勢,曾在2019年終端營收達到208億元,但2020年爆發疫情大幅滑落至173億元,2021年恐將更低,但她有信心2022年重新站上200億大關。她說,誠品營運回溫仍需約3~6個月,未來發放五倍券對零售業營收將是一大幫助,報復性消費會集中在周年慶、一次性採購。
 
吳旻潔強調,誠品未來展店採大小並行,全新開發的社區小店將深入以往誠品無法服務的縣市,規模約80坪,提供餐飲服務融入複合業種,社區店將可快速連鎖複製;大店則自2022至2024年起陸續開出,包括新店裕隆城店、台南獨立旗艦店,及海外除馬來西亞之外,大陸預計於2024年開出第二店。
 
誠品生活原先以海內外文化觀光大店為主,但展店不易家數較少,隨著疫情阻礙國外旅客來台,讓誠品生活營收蒸發逾10億元、營收佔比逾10%,未來希望以社區小店為突破口。吳旻潔也對誠品線上寄與厚望,企圖2~3年內達到經濟規模,營收挑戰30億元並轉獲利,五年內挑戰營收50至60億元。誠品的優勢是實體店每年逾上億人流、超千萬筆交易,可將其轉換為線上客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