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

桃園「特殊交友圈」進入第三輪傳播 家人的親密友人也感染

#特殊交友圈 #染疫 #群聚感染 #防疫 #疫情 #確診
聯合報記者陳俊智/桃園報導
 
桃園市昨(27)日新增6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1例屬案15406物流員社區感染事件,其餘5例均與案15339特殊交友圈有關;桃園為阻斷特殊交友圈違法轟趴情形,祭出業者知情未報15萬元重罰。市長鄭文燦今天宣布再加重罰責,若重大違規超過3次,將斷水斷電停業,必要時也可能撤照。
 
特殊交友圈目前在桃園共有4條傳播鏈,其中以案15339傳播鏈最為廣泛複雜,目前累計人數36人,而整個交友圈累計及影響確診人數為57人;有關案15339傳播鏈今天的新增個案,有4例是特殊交友圈的圈內人,1例為家人的親密友人,顯示傳播鏈已進入第三輪傳染。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旅宿業者若知道毒品趴或違法群聚事件不報,重大違規超過3次將斷水斷電,必要時也可能撤照。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旅宿業者若知道毒品趴或違法群聚事件不報,重大違規超過3次將斷水斷電,必要時也可能撤照。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案15700曾與多次在臉書直播確診言論的男教練(案15523)接觸,案15694則是案15523確診家人的親密友人,2人均是隔離期滿確診;案15707曾與案15648接觸;案15696、案15693則是與15684接觸,今天採檢確診。
 
鄭文燦表示,特殊交友圈的疫情目前是通過職場和家庭傳染給圈外人,仍屬典型的傳播鏈。疫情雖然在收斂,但確診者如果不誠實交代足跡,仍可能藏有隱藏黑數,配合誠實疫調非常重要。
 
桃園為了截斷隱形傳播鏈,遏止違法轟趴,日前對旅宿業者祭出知情不報重罰15萬元的懲處,鄭文燦今天再說重話,「如果重大違規超過3次,將斷水斷對勒令停業,必要時撤照」。
 
不過,桃園市政府也準備3500劑快篩試劑供旅宿業員工申請使用。鄭文燦表示,相信大部分的旅宿業者都非常遵守規定,但如果有毒品趴及群聚情事,市府一定會高強度的稽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