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高雄7景區 旅遊先看人流燈號

#高雄 #降級 #旅遊 #陳其邁 #政策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徐如宜/綜合報導
 
疫情警戒降級,戶外型景區紛紛開放,容留人數上限不同,為避免一窩蜂出遊,高雄市政府建置旅遊人潮警示燈號系統,針對蓮池潭、駁二、愛河、旗津、金獅湖、月世界及觀音山等7大開放式遊憩空間,透過人流即時數據統計,轉化為簡明易懂燈號,供民眾出遊參考。綠燈代表人潮尚可,黃燈是人數略多警示狀況,紅燈為人數即將過量,民眾勿前往。
 
高雄幅員廣大,山海景點皆有,為兼顧防疫措施,也提供即時人流資訊,高雄市觀光局與電信公司合作,運用去識別化大數據技術,推出旅遊人流警示燈號,即時統計景區人流數上傳供查詢,目前是測試階段,將滾動修正。
 
防疫降級,高雄傳統市場人潮沒明顯增加。圖/記者徐白櫻攝影
 
昨起高雄取消傳統市場身分證尾數分流,市場人潮沒明顯增加。管委會表示因非假日,且疫情期間有3成攤商退租,生意慘澹。有五金攤商說,配合疫情休息兩個月,疫情降級來客數還沒回流,購買力也差。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重新開放場域,榕樹廣場公共鋼琴重啟使用。即日起至8月9日開館時間為上午11點至晚間7點,室內空間以1000人同時停留為上限,若入館數接近容留上限時,由工作人員引導分時、分流。
 
藝術總監簡文彬在公共鋼琴彈奏巴哈平均律第一首的前奏,象徵邁入疫期新階段。他表示,三級警戒期間,節目陸續延期或取消,9月第一個周末有衛武營主辦的節目上檔,目前無法全席銷售票券,採間隔入座,期待今年底逐漸鬆綁。
 
市長陳其邁昨在防疫記者會鞠躬感謝市民,表示篩檢將成為生活常態,面對病毒要謙虛,是全民學到的一課。高雄疫苗覆蓋率已達30%,陳其邁稱讚防疫期間上百名疫調人員是無名英雄,功不可沒,也感謝被居隔者犧牲自由,讓城市更安全。他說,餐飲業內用隔板不一定要ㄇ形,可因應桌形、靠牆、桌間距等設計,重點是擋住飛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