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8

高市719豪雨 政院拍板:淹50公分補助2萬

#政策 #地方 #淹水 #高雄 #陳其邁

聯合報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天上午到高雄視察鳳山溪都市水環境營造計畫,隨後在臉書宣布,針對719豪雨造成高雄淹水事件,行政院已核定,受淹水高度50公分以上的受災戶,補助現金2萬元。

陳其邁說,中央近3年對高雄水利建設補助達66.8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協助高雄市管河川整體改善計畫經費約19.2億,希望中央地方充分合作,改善高雄生活品質,減輕水患災情。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前左二)昨視察鳳山溪都市水環境營造計畫,並表示行政院將核定高雄淹水補助。 記者蔡孟妤/攝影

此外,針對三民區719淹水,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昨在臉書表示,7月19豪雨時可以開閘門卻不開,民進黨議員揭露真相後,昨天就緊急去開閘門了。

康裕成談到,市府一度強辯說,裡面有機具不能開閘門,「是機具比市民生命財產還重要的意思嗎?應作為而不作為,就是瀆職」。

高雄市水利局回應,十全滯洪池底部尚未完工,未達可進水程度,即使完工,也不需操作閘門,可自然進水,並無民進黨議員所指未開閘門問題。

水利局也說,719強降雨量達到98.5毫米,超過瞬間排水承載量,任何縣市有此情形,都無法避免短暫積淹水,並非廢弛職務所導致的積淹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