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疫情往年輕人移動 北市府頭痛

#疫情 #確診 #餐飲 #內用 #交通 #降級 #政策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林麗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27日新增5例本土確診,分別是中正區2例、南港、大安、大同區各1例。市長柯文哲表示,這5例中有3例無症狀,台北市要清掉疫情相當困難。柯也提到,疫情一開始爆發50歲以上確診者高達7成,現在僅剩3成左右,新冠疫情有往年輕人移動的趨勢,讓北市府相當頭痛。
 
對於27日是疫情警戒降級首日,雙北尚未開放餐飲內用,柯文哲27日也提到,當他看到降至二級,台北市車流上升,「心裡還是毛毛的」。不過柯也說,這波疫情已持續兩個半月,再撐下去,會有600萬內需服務業撐不下去,戰略上考量,原則上還是要逐步放寬、慢慢解封。
 
三級警戒降至二級警戒第一日,通勤人潮湧現,古亭站出現轉乘人潮。記者曾原信/攝影
 
台北市27日也公布4例確診足跡,其中案15680、案15681為父子,兒子案15680在知名手搖飲料店「約翰紅茶公司」擔任工讀生,父親案15681為美國在台協會(AIT)油漆工,對於外傳這名AIT油漆工已打過2劑BNT仍確診?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市府僅公布足跡,個人隱私不便透露,對於AIT外館在國內疫苗緊缺時人員均已接種2劑BNT,黃珊珊僅回「去問中央」。
 
另外,案15680在約翰紅茶內湖店工作,是否負責外送或接觸其他人,黃珊珊表示,疫調已確定足跡,個案曾接觸的人該聯絡的都聯絡上了,相關人員均已匡列,全店人員也都做過篩檢。並不是拿了該個案給的飲料,就會被感染,請民眾不用太多憂心。
 
由於案15681有World Gym大直店足跡,另一案15682足跡也曾出現在長春國賓影城,對於影城、健身房陸續出現確診足跡,是否該列高風險場所?黃珊珊說,有問題的不是場域,而是確診者足跡,就算該場域有確診足跡,只要沒有接觸,就不需要太恐慌。
 
黃珊珊說,目前有確診足跡的3間健身房均已清消;影城部分依個案觀看場次匡列,實聯制追蹤10名同場觀眾、匡列12名影城員工,目前員工篩檢沒有出現陽性。
 
農曆七月普度將至,柯文哲27日也公布北市宗教團體、公司行號、社區里辦的相關普度指引,柯文哲說,台北市暫不開放遶境、進香、平安餐、福宴等。普度防疫指引仍禁止飲食、設置酒精消毒、戴口罩、量體溫、實聯制等;祭祀須採梅花座,結束後分梯取回祭品。
 
至於普度人流管控採單一出入口,工作人員先造冊,擬定分工計畫,容留室內不超過50人,室外不超過100人。若參與普度人數會超過標準,就需事先申請防疫計畫審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