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雙北宜餐飲今起開放內用 嘉義縣市6日再評估

#內用 #餐飲 #地方 #政策 #疫情 #群聚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張哲郢、林佳彣、林伯驊、莊祖銘、鄭媁、邱宜君/綜合報導
 
雙北市疫情趨緩,3日起有條件同步開放餐飲內用,宜蘭縣也跟進宣布。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先觀察兩個禮拜,若疫情變嚴重就馬上喊卡;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出兩個指標,若Delta變異株進到新北,或者疫情出現上升,就會再度禁止。除了因爆發工廠群聚而停止內用的嘉義縣市,維持到六日再評估外,全台餐廳開放內用。
 
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指示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本周召集相關部會,再次盤點相關管制措施執行狀況,研議是否可在8月10日後,進一步適度鬆綁相關管制措施。
 
雙北市長2日同步鬆綁餐廳用餐規定,從3日起准許內用,餐飲業者細心架設透明隔板,喜迎暌違已久的內用客人。記者蘇健忠/攝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僅以降二級的第一星期疫情,無法完整代表降級後的真實影響,須待下周才能較準確評估。如果評估適合適度鬆綁,8月9日後才可能宣布。
 
陳時中強調,解封大不易,近期國際疫情再度蠢蠢欲動,泰國、馬來西亞每天新增個案至少18000例,面臨變化多端的疫情,無論疫苗打到多少,都要非常提高警覺,社區需要維持一定防疫強度。
 
振興經濟措施方面,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周召集相關部會首長討論「振興五倍券」,確定1000元換5000元方案,預算規模約1100億元,採實體券與數位券同步發行。至於是否最快9月底推出,行政院僅說要視疫苗覆蓋率、疫情穩定,再來確定時間。
 
雙北是這波最後開放餐廳內用的地區,柯文哲說,防疫與經濟要取得一個平衡,若一直封下去,不是辦法,首都生活圈標準不能不一樣,包括發布時間、降級標準,雙北都有協調。侯友宜說,都有跟柯團隊討論,做出決定後同步實施。
 
柯文哲提醒,雖然餐飲開放內用,請大家避免邊吃邊聊,吃飽了把口罩戴起來再聊天,若有工作人員或顧客確診,場所至少暫停營業三日,恢復營業十一天內暫停內用。
 
侯友宜以疫苗覆蓋率超過五成的新加坡為例,開放餐廳內用後三周,當Delta變異株進來,確診病例大增,馬上又禁止內用,因此要做好境外控管,只要有一例Delta變異株在新北市就要禁止內用,並且要觀察確診數、群聚感染、感染源和社區陽性率等指標,若看到病毒往上衝,也要暫停內用。
 
雙北宣布開放內用後,包括麥當勞、漢堡王、摩斯、頂呱呱等連鎖速食業者均表示,會落實實聯制、人流管制,並採梅花座或設置隔板以維護防疫距離;至於部分餐飲集團為避免共食,規畫推出個人餐及專人分盤上菜等服務。四大超商也宣布,依市政府規範,將有條件開放座位區,但洗手間仍暫不開放。
 
台北市3日起有條件開放釣蝦場、夾娃娃機店;新北市也開放公有運動、健身中心與水上運動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