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桃園特殊交友圈 續追傳播鏈

#特殊交友圈 #政策 #確診 #疫苗 #補習班 #採檢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2日確診數再冠全國,市長鄭文燦指出,特殊交友圈釀2家庭共6人染疫,其中3長輩都曾打過疫苗,沒有明顯症狀,證明打疫苗非常重要,另外孫姪輩有兄弟檔確診,上周曾去的補習班停課14天,19師生全採檢居隔,他不諱言還沒有完全結束,補習班和指標個案會再繼續追蹤。
 
3長輩有接種僅輕症
 
鄭文燦說,桃園1日爆發特殊交友圈1人釀5家人確診的小群聚感染,源頭是家族中的小兒子,曾在7月10日接觸7月27日公布的特殊交友圈個案,警政疫調團隊往前追溯3周揪出小兒子,再以人追人發現60多歲媽媽1日確診,因媽媽曾拜訪舅舅,也讓舅舅、舅媽、舅舅的2外孫都染疫。
 
桃園特殊交友圈釀2家6人染疫,2日確診數再度冠全國,市長鄭文燦不諱言這個案子還沒有完全結束,補習班和指標個案會再繼續追蹤,務必清零。(蔡依珍攝)
 
鄭文燦進一步說明,3名60歲以上的長輩都打過疫苗,雖然僅舅舅打完2劑,舅媽跟媽媽甚至第1劑未滿14天,但3人症狀都不明顯,CT值也高達29至33,可見打疫苗可提供保護力。另指標個案同住的哥哥、舅舅的女兒和女婿3人目前PCR都是陰性。
 
19師生居家隔離
 
鄭文燦不諱言,這起傳播鏈的風險還沒有完全結束,舅舅的2外孫、10餘歲的兄弟檔因返回外公家用餐也確診,其中弟弟上周曾到補習班上課,19位師生已居家隔離採檢,補習班也停課14天確保安全。
 
至於家族感染源頭小兒子,市府會再追蹤足跡疫調,他感謝疫調小組揪出家庭群聚感染的案件,避免成為黑數或感染破口,雖然2日確診者達5人,但卻是邁向清零的必要過程,截斷隱形傳播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