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2

陡坡常釀車禍 吳厝路動工改善

#地方 #吳厝路 #台中吳厝 #車禍 #交通意外

記者陳淑娥/台中報導

吳厝路是吳厝里民往來清水市區的必經道路,由於道路坡度達15度,造成用路人險象環生,交通事故屢傳,經台中市副議長張清照力爭改善後,7日動土,台中市建設局將以墊高方式將坡度調為10度,工程總經費1860萬元,明年2月初完工,讓民眾和前往鰲峰山的遊客有條安全的路。

建設局長黃玉霖、副議長張清照昨天共同主持動土典禮,市議員顏莉敏等人也到場參與。張清照表示,2個月施工期不長不短,大家需繞道而行,完工後就會有比較平坦的大道,讓大家無論走路、行車,安全又方便。

黃玉霖指出,吳厝里到鰲峰山公園的吳厝路陡坡,長約135公尺、寬約8公尺,卻有26公尺的高低落差,將以道路墊高的方式,把15度陡坡調整為10度,改善道路長度約270公尺。

建設局表示,民眾要往鰲峰山觀景台,可改道由和睦路上山,或從自由車場停車場走步道上觀景台。吳厝里長吳水通指出,這條路已經有20幾年了,因為坡度太陡,時常發生車禍,附近有許多騎自行車民眾在此摔車,險象環生。

經常來運動的紀全成伯伯說,曾經有機車、自行車爬不上去而「倒退嚕」,坡度這麼大,走路下坡真的很危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