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1

橫山桐花開 夜景不輸北海道

#客家人 #桐花 #地方 #夜景 #北海道

中國時報記者 徐養齡/新竹報導

新竹縣橫山鄉的桐花開了!公所27日特別舉辦桐花祭活動,縣長楊文科也應邀前來,與民眾一起登山賞桐,鄉長張志弘自豪說,樂善堂步道夜景不輸北海道函館,歡迎民眾日賞桐花、夜賞螢。

「桐花落,紛飛雪!」楊文科昨踏上大山背樂善堂步道,一睹壯麗的五月雪美景,當地學校及社團呈現音樂及舞蹈等精彩表演,公所特別安排在地達人定點導覽,帶領民眾進入雪白的桐花祕境,中午大啖客家美食。

橫山鄉油桐花盛開。(徐養齡攝)橫山鄉油桐花盛開。(徐養齡攝)

楊文科表示,新竹縣自然生態富裕,每年春夏交替之際,油桐花滿山遍布的美景隨處可見,就算日前連日午後大雨,桐花仍維持強韌的生命力,象徵客家人奮鬥、硬頸的精神。

橫山鄉大山背樂善堂步道一帶,桐花開得最茂盛,登上山頂俯視,滿山雪白美景映入眼簾,令人目不暇給,鄉長張志弘說,他在客家庄長大,小時候會在桐花樹下遊戲、撿油桐子,桐花祭不僅是客庄12大節慶之一,也是客家鄉親的共同回憶。客委會也安排免費賞桐小巴供民眾接駁往返橫山火車站到樂善堂,民眾可洽客家桐花祭網站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