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62

持有成本低! 房屋+地價稅<牌照+燃料稅

#政策 #理財 #房屋稅 #地價稅 #牌照稅 #燃料稅 #持有成本

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台灣房地產持有成本偏低,有錢人拼命置產,一般老百姓卻無力購屋。中央研究院指出,擁有2000萬房屋一年繳納的房屋稅和地價稅僅約2萬元,比一部2000CC轎車,每年所需繳納的牌照稅和燃料稅總和還低,顯見稅制的扭曲和不健全,我國地價稅和房屋稅合計比重占GDP的比例,嚴重偏低,有調整空間。

台灣房地產持有成本偏低,有錢人拼命置產,一般老百姓卻無力購屋。(好房資料中心)

房屋稅 百分比(好房資料中心)

中研院表示,這些資本利得所需繳納的稅賦明顯偏低,說明國內房地產價格不斷飆漲,炒房現象難以有效抑止的原因。

報告書舉例,台北市40坪房屋,土地持分8坪,2001年市價1000萬元,概估投資報酬率,2013年可售得3050萬元,資本利得2050萬元,合計過去12年所需繳交稅負每年約3萬元,房地產持有之平均稅率僅千分之一,明顯偏低。資本利得稅賦約34萬元,資本利得稅率1.66%,遠比所得最低級距5%還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