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22

拚服務升級 高鐵將增行李放置區

#高鐵 #升級 #交通 #桃園機場 #行李放置區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中南部旅客搭高鐵往返桃園機場,常發現大型行李放置區塞爆,以致行李無處放。台灣高鐵公司正規畫移除部分車廂座位、增設行李放置區,徵求本土廠商協力。

高鐵公司正規畫移除部分座位、增設行李放置區 (聯合)中南部旅客搭高鐵往返桃園機場,常發現大型行李無處放。高鐵公司正規畫移除部分座位、增設行李放置區。 (聯合)

台灣高鐵上個月在高雄燕巢舉行軌道工業本土化商機說明會,台灣高鐵營運長陳強說,旅客常抱怨車廂內放置大型行李空間不足,公司已在規畫增設。說明會簡報,700T列車已增設哺乳室、WiFi系統、手機筆電充電座等,另規畫升級的項目則包括無障礙座位的電動輪椅充電插座、車內CCTV監視系統、廁所小便斗、西式馬桶座更新等。

高鐵公司指出,高鐵車廂原廠設計可能已不符時代變化及旅客需求,如集哺乳室就是因應立法院決議要求增設;鄭捷事件後,大眾運輸系統車廂內部監視器也備受重視。高鐵原本主打一日生活圈及國內旅行,但營運後發現,不少中南部民眾會利用高鐵到桃園機場,桃園以南每個編組15處行李放置處已顯不足,返國熱門時段常出現行李箱放走道、塞在座位前的侷促狀況。

高鐵希望第3、5、9、11車箱,移除1A、1B、1C等3個座位增設放置區,盼本土廠商協助施作。高鐵公司表示,高鐵對車輛安全性要求極高,內裝改造必須配合全面性檢修且非常耗工,各項服務都升級完恐須數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