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4

搭84歲國寶級火車 鐵道迷high翻

#新奇 #交通 #台鐵 #鐵路節 #鐵道迷 #貴婦人

記者黃芮琪/台北報導

今天是一年一度鐵路節,交通部台鐵局請出國寶級蒸汽火車上陣,昨天由高齡84歲的LDK59現身花蓮站,讓民眾免費搭乘體驗;今天則有「貴婦人」之稱的CT273在彰化站至二水站復出,鐵道迷直呼:「超興奮!」

慶祝台鐵127周年,高齡84歲的國寶級LDK59蒸汽火車,8日上午現身花蓮後火車站,讓民眾免費搭乘體驗,吸引不少民眾拍照留念。(記者阮迺閎/攝影)

為慶祝鐵路節及台鐵局127歲生日,前天開始,台鐵就發起全台蒸汽火車大串聯,CK124蒸汽火車打頭陣,復駛於三義至彰化間,奔馳在舊山線間的英姿重現當年風貌。而LDK59蒸汽火車堪稱東部唯一活的文物,1930年日據時代出廠,曾肩負花東線的運輸重任、叱吒風雲一時。

靠著台鐵人員費心維修,30年前退役的老火車LDK59,昨重新在花蓮後火車站邁出步伐,吸引不少鐵道迷圍觀拍照。台鐵表示,LDK59掛有4節車廂,可搭載176人,其中一節車廂全是檜木材質,乘客坐在車廂內還能聞到淡淡檜木味。

除了CK124與LDK59外,今天登場的CT273更是今年鐵路節重頭戲。CT273是由日本川崎車輛製造,台鐵於1943年引進,由於車身外型比當時其他車型更流線,享有「貴婦人」美譽。

「貴婦人」曾是台鐵西部幹線最優秀的客運機車頭,當時台鐵其他客車最高時速只有85公里,但「貴婦人」單機最高車速設計為每小時100公里,性能優越,被封為「機關車女王」。

「貴婦人」CT273的耗煤很量大,若是燒媒速度跟不上燃燒的速度,火車就會跑不動,在爬坡時甚至「倒退嚕」。「貴婦人」在今年4月中修復成功,配合它要復出,台鐵司機員日前開始練臂力、訓練投媒技術。「貴婦人」今復出首航將由彰化站出發前往二水站。

台鐵指出,「貴婦人」郵輪式列車自5月26日一開賣,車票就幾乎被秒殺,可見魅力超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