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05

鐵路高架化 彰化扇形車庫怎處理?

#地方 #交通 #扇形車庫 #蒸汽火車 #鐵道迷 #鐵路節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昨天鐵路節,大批鐵道迷聚集在彰化扇形車庫搶拍蒸汽火車,半線鐵道文史工作者楊肇庭說,彰市推動鐵路高架化,擔心扇形車庫失去功能,想要看蒸汽火車進出車庫恐不復見。

彰市推動鐵路高架化,扇形車庫可能會失去功能。(擷取自台灣鐵路管理局)

台聯彰化縣長參選人黃文玲昨天到彰化車站,邀文史團體討論彰化鐵路高架化議題。黃文玲說,她認為彰化鐵路高架化依照目前的路線,最為簡便也較無徵收土地的爭議,她也主張鐵路應捷運化,高架後可在台化和南興里設置兩處簡易車站,方便居民搭車。

彰化縣政府計畫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後,台鐵彰化機務段將移至台中大肚 ,黃文玲提議仿效台鐵台北機廠遷移到桃園縣富岡一樣,可將機務段移至花壇。她也認為可將扇形車庫和台鐵舊宿舍規畫為博物館,運用聯絡道連接扇型車庫,讓蒸汽火車仍可進出扇型車庫。

楊肇庭說,他從小是鐵道迷,並不支持鐵路高架化,認為「維持現狀最好」,他認為假使真要變動,務必要在主線和扇形車庫間建立聯絡道,否則想看到蒸汽火車開出扇型車庫的畫面恐怕很難再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