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93

百年火車站重現 鐵路節回憶滿載

#地方 #嘉義車站 #蒸汽火車 #鐵路文物展 #鐵路節 #台鐵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台鐵嘉義車站9日慶祝鐵路節,國寶級百歲25號蒸汽小火車頭附掛檜木車廂亮相吸睛,候車室的鐵路文物展,知名建築師傅陳振龍、陳江照鉛夫婦手工製作的仿古嘉義車站、台北車站模型,勾人回憶。

71歲建築老師傅陳振龍特別展出百年前嘉義車站、台北車站模型,全部採用檜木料,手工製作,精巧細致。(記者廖素慧/攝影)

蒸汽小火車頭特別掛附4節檜木車廂,往返行駛嘉義、北門站5班次,為鐵路節掀高潮,大廳的鐵路文物展精彩亦不遑多讓。

知名建築師傅陳振龍、陳江照鉛夫婦,以手工製作早期的嘉義車站、台北車站模型,全用檜木木料,精巧細致,台北車站花費半年完成,是首次亮相的作品。71歲陳振龍幼時出身農家,10幾歲時就在工地學蓋房子,因緣際會跟日本建築師學習製圖,嫻熟閩式、日式、巴洛克式的建造工法,現在於竹崎工作室專門手工製作檜木建築模型。

他的車站系列作品包括新竹、嘉義、北門、鹿滿、奮起湖等台鐵縱貫線及阿里山森鐵等車站,檜木料都是40年前收藏的,呈現百年前車站風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