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2

嘉縣公車候車亭將拆除 文青揪團繪圖道別

#公車 #候車亭 #嘉義車站 #彩繪 #地方

廖素慧/嘉市報導

嘉義車站前的嘉義縣公車候車亭將於下周拆除,文青網路揪團盼保存,4日下午舉辦「再繪吧!記憶中的公車亭」活動,網友熱情響應繪圖道別,但有文青質疑市文化局文資審議不夠公開透明,文化局文資科長林朝基表示,審議會均依法定程序進行。

嘉縣公車候車亭將拆除,民眾在地上繪圖追憶(廖素慧攝)

網友呂權豪及李先生等人發起「再繪吧!記憶中的公車亭」活動,昨下午聚集民眾在公車候車亭用粉筆繪圖,向候車亭致敬,並追憶這棟建築故事、歷史意義,議員戴寧、參與搶救市公所成功的陳世岸建築師也在場關切。

繪圖致敬 追憶歷史

旅北工作的嘉義人李先生說,去年底才獲知 候車亭將拆除,此候車亭建於1961年,有56年歷史,即展開網路號召200餘名網友連署提報文資審議,卻未獲邀參與文資審議提供意見,3日下午碰上文化局找文資審議委員到場勘察,才被徵詢意見,卻頻遭委員質疑不專業,但他認為委員們是外地人,不了解這棟建築的在地意義。

文化局文資科長林朝基表示,該局依文資法第15條規定主動提報文資審議,去年11月17日文資委員審議結果認為沒有達到指定、登錄為歷史建物的基準,為回應民意,本月3日才再進行第2次文資審議,6日會有結果。

交觀處交工科長賴義龍表示,站前西側廣場工程於去年12月19日發包,工程費約1600萬,預計6日下周一施作圍籬,再由縣府拆除,市府15日動工整修,工期190個日曆天,9月初完工啟用。

最後班車 今晚發出

縣公車處長吳金對表示,配合市府施工,縣府於14日前拆除候車亭還地給市府,預定8至10日拆除,5日晚上9時50分由大雅站發出最後一班車往朴子、北港線,約10時進公車亭供旅客上下車後,公車亭全面結束營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