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3

列車太晃? 桃捷:持續調整

#機捷 #機場捷運 #晃動 #交通

賴佑維/桃園報導

機場捷運試營運,有民眾認為列車行駛中晃動感頗大,桃捷公司昨天說明,列車的運行是由電腦號誌系統全自動控制,行駛起步或加減速經過檢測計算設定,經過長期科學驗證。將會在試營運間持續調整,達成舒適感及行車效率間的最佳平衡。

機場捷運日前開放試乘,有民眾認為列車晃動大,桃捷公司則說,將來做改善(賴佑維攝)

機場捷運從2日到15日為團體試乘,桃捷公司說,目前廣泛邀請台灣社會各界的團體,並擴及包含育幼院、小小鐵道迷、弱勢社福組織等團體共襄盛舉。另也歡迎捷運沿線桃北北居民或台灣各地民眾,透過所在地方政府、行政區域機關、區長、當地議員等組團,向桃捷公司報名體驗。

桃捷進一步表示,列車的運行是由電腦號誌系統全自動控制,行駛起步或加減速是經過檢測計算設定,完全符合安全設計並經過長期科學驗證。除了列車行駛加減速,車廂內前後載重也會因乘員人數與座位分配造成差異,因此於部分路段或速限運行時,乘客會短暫感受慣性作用力。

桃捷指出,將在試營運期間收集乘客感受並彙整資料,逐步以科學數據操作調整,以達成旅客舒適感及行車效率間的最佳平衡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