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08

輪椅乘機捷 「倒退嚕」上車小缺憾

#地方 #桃園 #工廠 #輪椅 #機場捷運 #車廂 #月台 #列車

記者許政榆/桃園報導

桃園市亮羽洗衣工廠身障員工昨天坐輪椅試乘機場捷運,盛讚動線順暢,小缺憾是必須「倒退嚕」進車廂並小心撞上直立扶手,若前輪先進車廂恐卡在月台和列車間隙。桃捷公司表示,車站人員可隨時服務身障朋友,車內直立扶手位置也可視情況調整。

「從一開始進站,到月台都很順暢。」坐著電動輪椅的身障者邵敏華表示,進入A8長庚醫院站後,站務人員便在旁隨時引導、服務,且電梯很大,2、3輛輪椅進入都足夠,當電梯上樓抵達月台一開門,月台對應的車門即是附有輪椅座位區,不用走很遠就可上捷運,動線很順暢。

不過,邵敏華在A12第一航廈站以輪椅前輪直接進車廂,因前輪輪徑較小,直接卡進月台和列車約至少5公分間隙,還由於電動輪椅速度較快,差點跌倒。

另名身障者林能存則讓後輪先進車廂,因看不到背面,差點撞到車廂中間的直立鐵柱扶手, 說,車內人多時,輪椅族一定得「喬角度」往斜後方「倒車」才能閃過這扶手停進輪椅專用區。

桃捷公司表示,後續將請桃園市社會局與其他身障團體試乘,廣納意見,若動線不佳將立即研究改善。

桃捷公司說,機捷車廂內皆有無障礙座位區,附設輪椅固定器(安全帶),一列普通車上有8座、直達車有4座輪椅友善區,車門旁有輪椅圖案貼紙供辨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