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040

開年交易冷 雞年房市恐很冷

#地方 #大陸 #雞年 #房市 #成交量

記者李仲維/綜合報導

經過猴年持續一年的火爆之後,大陸熱點城市房市在雞年開年一片冷清。春節假期期間(一月廿七日至二月二日)各地成交量萎縮,深圳更創零成交紀錄。市場人士預計,冷清趨勢可能會延續一段時間。

中國房市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中國房市情境圖,攝於貴陽。(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上海證券報報導,春節假期南京市住宅認購量共卅一套,成交量為一套,認購量與去年春節假期的五十二套相比,下跌近四成。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九百四十九平方公尺(約二百八十七坪),比猴年春節期間減少七成一,創二○一一年以來成交量新低。

深圳的成交量更慘,據南方都市報報導,春節期間深圳一、二手住宅零成交。無錫房市春節連續六天零成交,整個長假未賣出一套商品住宅。

業界人士表示,雞年春節房市慘澹,主要有三個方面的原因:一是春節假期為傳統的房市銷售淡季,市民忙於走親訪友或者出遊;二是二○一六年房市過於火爆,透支了部分市場購買力,雞年春節前後推盤量明顯減少;三是今年以來房市熱度驟降,不少有意購房者因熱點城市未來房價走勢不明朗,而處於觀望中。

上周五雞年開市當天,人行分別上調逆回購操作中標利率及常備借貸便利(SLF)利率,業界人士分析稱,這其實是變相加息,資金面將成為影響今年房市走勢的關鍵因素。

中原地產分析師張大偉就認為,影響今年房市走勢最關鍵的因素,是資金價格的變化。目前來看,加息或變相加息的可能性已經出現。今年北京及其他主要一、二線城市的房價調整預期越來越明顯。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也表示,人行的利率調整使得資金面收緊,對房價上漲是一大利空,他認為,今年房價雖然可能還會上漲,但漲幅將會受到抑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