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2

歡慶鐵路節 國寶蒸汽火車出動

#地方 #鐵路節 #蒸汽火車 #阿里山 #陶笛

記者呂慧瑜/嘉義報導

「哺哺~請搶請搶」慶祝鐵路節,國寶級蒸汽火車出動!阿里山森林鐵路管理處、嘉義林區管理處與嘉義市商圈文化促進協會,昨天在北門車站展開連續三天系列活動。民眾一早趕來排隊搶搭遊園列車,嘉義陶笛樂團學童在列車上吹奏樂曲炒熱氣氛,吸引鐵路迷前來體驗。

推動百年森鐵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阿里山森林鐵路管理處與嘉義林區管理處,昨天起連3天推出系列系列活動,每天上午11點、11點40分,下午2點、2點40分、3點及3點40分,由國寶級蒸汽機車牽引檜木遊園列車從北門車站行駛到嘉義車庫園區,全程約15分鐘遊園體驗,並有專人解說帶領一覽車庫園區內蒸氣火車頭、轉車台、早期懷舊車廂及修理工廠等。

嘉義林區管理處長黃妙修表示,第一目標是讓森鐵在今年12月25日前完成全線通車,森鐵經各國專家實地考察後,均認為具有世界遺產潛力;雖申請世界遺產是一條漫長路,期望相關單位一起努力,共同爭取這份台灣榮耀。

大批民眾昨天上午9點不到,就守候在北門車站售票口,只為搶到搭乘遊園列車的機會,排隊中一名竹崎鄉公所民政課員林冠珍說,平常就常帶雙胞胎兒子來園區遊玩,他們還特地拿火車模型出門說,「我要帶小火車,去搭會冒煙的大火車喔!」,兄弟倆樂成一片。

「媽~快起床!我們要去搭火車了!」,8點半就迫不及待出門的特教生許仁鴻說,國小就很喜歡火車,假日時,他媽媽柯香玲都會帶他搭火車旅遊,森鐵與台鐵沿線車站他馬上就能依序念出,是特教生內超級鐵道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