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0

勞工颱風假入法 月內開公聽會

#政策 #勞基法 #颱風假 #公務員 #勞動部

記者呂思逸/台北報導

立委提案修法將颱風假納入「勞基法」,讓勞工也能比照公務人員享有法定有薪天災假,昨衛環委員會初審,朝野都甲級動員備戰,提案立委高喊颱風假全國一制,勞動部堅持反對修法,勞團一度嗆聲「難道是死的人不夠多?」經立委協商後決議,勞動部得在一個月召開公聽會蒐集意見。

立委提案修法將颱風假納入「勞基法」。圖/本報資料照立委提案修法將颱風假納入「勞基法」。圖/本報資料照

勞動部長林美珠昨強調,各行各業差異大、無法一體適用颱風天停班停課,世界各國都沒有相關法規;且颱風假若演成周休二日,恐引起更多勞資紛爭。

立委蔣萬安表示,颱風天停班停課,公務員原則上休假,九百萬勞工卻沒有法律保障,造成颱風假「一國兩制」;另勞動部指各行各業有差異,一例一休就沒有相關問題嗎?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說,颱風天停班停課,一人一款命,勞工得自己顧生命,「放假也要正義概念」。去年民進黨砍專屬勞工七天國定假日時,以全國一致為由,為什麼颱風假就不能?

另外,勞團青年勞動九五聯盟的理事胡孟瑀說,勞部一直宣稱各行各業有差異,還須取得各界共識,根據相關調查,勞資雙方、社會大眾都有共識,只有勞動部跟大家沒共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