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42

捷運港墘站大樓 1、3樓「養蚊子」

#港墘站 #租售 #租金 #底價 #坪數 #房客 #管理費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位在內湖路、港墘路口的捷運港墘站聯開大樓,因租金底價太高、出租坪數太大,交屋3年多,只有地下1樓找到房客,一樓店面及3樓至今仍無人承租。北市府捷運局不僅收不到租金,3年多來還倒貼587萬元的管理費,遭外界質疑是蚊子店面。

捷運港墘站聯開大樓,疑似因租金底價太高、出租坪數太大,交屋3年多,只有地下1樓找到房客,一樓店面及3樓至今仍是無人承租。

對此,捷運局資產及財務管理室主任許明華表示,會再透過市府網站跑馬燈、租屋網站等方式加強行銷,對租金也將研議是否調降的空間,只要是符合使用分區規範,也可配合變更聯開基地出租用途。

議員王孝維昨至港墘站聯開大樓會勘發現,港墘站聯開大樓從100年6月交屋至今,捷運局共分到1551坪。

不過捷運局招租不利,3年多下來只有地下一樓找到房客,2樓則是社會局親子館;一樓店面及3樓遲遲未找到房客,至今仍有700坪店門閒置養蚊子。

王孝維表示,附近店家反映,聯開大樓啟用以來,從來沒看過一樓店面做生意。該大樓目前仍有35.5%的閒置率,在26個捷運聯開大樓中,空租率名列前茅。

他質疑,一樓店面的使用面積501坪,北捷自以為聯開金店面會很搶手,不僅限制出租對象僅能是金融服務業,一個月租金更達120萬餘元,高出附近大樓一樓店面行情2倍以上。

3樓的店面剛好是捷運出口,空間約215坪,僅限一般零售業使用。王孝維表示,3樓店面只有一個出口,每個月租金高達40萬元,同樣沒有房客進駐。

更誇張的是,港墘站聯開大樓過去3年,不僅收不到租金,市府還要倒貼587萬元管理費,捷運局放任金店面養蚊子的情況,讓王孝維忍不住痛批「這不是田僑仔,而是典型的了尾仔子(敗家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