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95

捷運公共宅 港墘站最搶手

#租售 #捷運公共住宅 #都發局 #港墘站 #聯開宅 #中籤率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北市府推出570戶「捷運公共住宅」,昨日完成電腦抽籤選屋,接下來都發局將繼續資格審查,預計最快6月可開放民眾入住。據都發局統計,這次共收到2354件申請案,逾半數都是非設籍北市者;最熱門是捷運港墘站的二房型,中籤率僅4%左右。

位於捷運港墘站的聯開宅搶手,中籤率僅4%。(截取自台北市政府網站)

位於捷運港墘站的捷運聯開宅。(截取自台北市政府)

都發局住宅服務科專員邱婉清表示,這批捷運公共宅有1%提供給特殊身分者,審查後前天共有192人參與抽籤,未抽中的135人昨日再抽一般戶,等於有2次機會。整體看這次的申請情形,有1257人是在北市就學、就業者,比例超過一半,較設籍北市的申請人多出近400人。

先前雖有「租金過高」的批評,但捷運公共宅仍相當搶手,除了港墘站最難搶,龍山寺的一房、二房型也僅有6%和8%的入住機率;台北橋站釋出119戶套房,最後吸引964件申請案,中籤率約12%。中籤率最高是台北橋站的二房型,有約77%。

邱婉清說,昨日完成電腦抽籤分配,接下來會繼續審查申請者資格,並確認民眾意願、通知簽約,最快可能6月初就能開放入住。而北市預計7月再釋出300戶公宅,包括內湖的都更分回戶,以及文山區興隆公宅1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