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8

基隆1水溝屬3處 堵住沒人管

#地方 #排水溝 #淹水 #基隆 #八斗街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中正區八斗街有一條排水溝常因落葉阻塞,導致淹水,因分屬海科館、私人土地、市政府不同單位,居民擔心「三不管」,巿長張通榮昨天指示區公所邀集相關單位釐清權屬,解決淹水問題。

八斗街有一條水溝因分屬3單位,樹葉常堆積沒人清,造成後方民宅遇雨即淹。

溝水溢流 民宅遭殃

八斗里長余吳玉蘭昨天上午向巿府陳情說,只要下雨,八斗街50號、57號到120號、里民會堂旁排水溝內就會堵塞,樹葉、雜物、樹枝全塞在一起,造成溝水溢流,順著地勢流進路旁民宅,希望市府協助定時清理。

她表示,雖然海科館的人有時會來掃樹葉,但不固定,掃也只掃其中一段,並未全部清乾淨,樹葉才會越積越多。

張通榮說,一定要改善遇雨就淹的情形,他指示區公所1周內邀集相關單位釐清權屬,解決問題,避免再有淹水情形,保障住戶生命財產的安全。

中正區公所民政課長盛慧中說,這一條水溝很長分屬海科館、私人土地、基隆市政府範圍,因為山壁上方有樹林,每天都會掉大量樹葉,會依市長指示辦理,也希望各相關單位一起想出解決辦法,如定時清理落葉、在排水溝上加設網狀物阻絕雜物進入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