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98

避免暴雨積水 操場將變水撲滿

#地方 #豪大雨 #淹水 #積水 #水利局 #排水溝 #校園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去年8月間屢因驟降豪大雨造成市區積淹水,水利局決定今年在永和區汙水營管中心和中和區自強國中、自強國小打造透水示範區,增設透水鋪面、雨水貯流槽、草溝等,提供建築業者參考,也從源頭減少雨水逕流量,改善積淹水問題。

中和區自強國中操場將設置地下雨水貯流槽,讓運動空間變身「水撲滿」。 聯合報記者祁容玉/攝影

新北市去年8月下旬幾度午後暴雨,每小時降雨量逾百毫米,市區多處積淹水,市府為改善問題,在易積淹水地區增設箱涵分流雨水,並著手擬定相關法規,要求公共工程和民間建案需達到透水保水標準,水利局今年配合打造透水示範區,讓建築業者有所參考。

水利局挑選永和區汙水營管中心及中和區自強國中、自強國小作為示範點,永和區汙水營管中心是水利局部分職員的辦公場所,增設保水透水設施是「以身作則」,自強國中和自強國小則兼具教育意義。

永和區汙水營管中心室外停車場將把傳統柏油改為透水鋪面,地面變得「會呼吸」,雨水可滲透,就不會全數流入排水溝,並將增設雨水花園,讓降雨透過植物和沙土淨化,回收提供生態池用水,循環利用。

水利局在自強國中除雨水花園、透水鋪面、綠屋頂等設施外,還將利用操場增設地下雨水貯流槽,讓學生運動空間變身「雨水撲滿」,自強國小則會利用校園草地綠帶,挖設草溝,讓暴雨集中滲透至土壤中。

水利局表示,永和汙水營管中心透水示範區預定今年中動工,年底前完工,自強國中及國小今年底開工,兩校位在中和易積淹水的員山地區周邊,成為透水示範區後可從源頭減少雨水逕流量,避免雨水全部流入低窪的民享街、民有街,改善當地積淹水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