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9

打造低碳生活 從教小朋友搭公車作起

#七賢國小 #低碳 #公車 #大眾運輸 #環保 #地方
好房News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為推廣市民多搭乘公共運輸工具,減少使用汽機車,一起打造宜居的低碳生活,高雄市交通局今年將交通安全教育宣導對象延伸到學童身上,結合國中小學校外教學活動,由交通專業講師全程引導,從公車路線規劃,到公車到站時間查詢,實際帶領學童搭乘公車,沿途並機會教育解說公共運輸工具、交通安全及環境保護等觀念,讓學童從小培養搭乘公車習慣,並遵守交通規則。
 
 
交通局日前已與七賢國小合作辦理第一場公車體驗活動,獲得師生一致好評,此次再與信義國小合作辦理第二場體驗活動,搭乘248路公車前往港史館及駁二藝術特區,亦獲得熱烈迴響。交通局長陳勁甫也親自在公車站牌與學童進行互動,讓學童知道如何查詢公車路線和到站時間,並帶著家人一同享受搭乘公車之舒適及便利。
 
參與本次活動的學童中,部分雖已有搭乘公車的經驗,但仍藉此機會學習排隊上車及搭乘公車禮貌。本次活動信義國小帶隊老師陳淑貞表示,本活動結合校外教學,帶領學生實際搭乘公車,沿途中並進行交通安全宣導、公共腳踏車租賃介紹、電動車節能減碳宣導,港史館及駁二藝術特區也安排專業解說,讓學童增廣見聞,該班也將規劃以搭乘公車方式進行其他景點之校外教學。
 
交通局已於3月份完成2場搭乘公車的體驗試辦活動,使學童在潛移默化中培養搭乘公車習慣及獲得正確交通安全觀念,並期望進而影響家長,共同遵守交通規則,多使用公共運輸系統。交通局接下來將於4月份正式推廣,預計至本年底共辦理300場次,交通局也將委請一卡通公司幫有意願參與之學校製作學校專屬公車體驗卡,屆時歡迎本市其他國中小學能一同參與。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