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0

彰化扶輪社關懷長者 贈千條彈力帶

#扶輪社 #社區關懷據點 #銀髮族 #中州科大 #南佃社區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請將彈力帶放在腳底,拉起來、踏出去、放下來,換腳」,這是中州科大運動與健康促進系師生,28日上午在和美鎮南佃社區帶「銀髮彈力帶健康操」的情形,吸引縣內30多個社區代表觀摩學習。
 
 
彰化縣西北扶輪社為關懷縣內長者,提升健康體能,購買贈1000條彈力帶,希望藉由簡單方便攜帶的彈力帶,讓長者在日常生活即可隨時操作。28日上午由社長洪英豐代表致贈彈力帶予縣內50個社區關懷據點。和美鎮公所社政課葉秉模課長及彰化縣政府長青福利科社工員楊雅華亦出席捐贈活動。
 
中州科技大學運動與健康促進系吳建宏主任表示,運促系課程規劃以培育學生具備專業運動指導及健康促進為目標。這次在和美鎮南佃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柯振奇的引介下,由系上林百也老師帶領學生每個星期到社區,教導社區老人利用彈力帶做伸展運動,6個星期下來,師生與社區們的老人們打成一片,也帶動起社區老人的運動能量。
 
就讀運促系三年的林薇心被社區的阿嬤們叫肉雞,因為第一次帶彈力操時,一回合下來林薇心是氣喘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汗流得比阿嬤還多。林薇心說,從一開始與老師討論怎樣設計一套適合老人使用的彈力帶健康操,到實際帶領做運動,一路走路,很感謝這些老人家的疼愛包容,讓他不斷從錯誤中學習成長。
 
而社區的阿嬤們,則是頻頻詢問會不會再來教導他們一起運動。一位年近90歲的洪瓊煙阿嬤說,自從做了這個彈力操後,每日做、每日運動,每一日都很好睏;中州科大林百也老師表示,透過簡易的彈力帶健康操,讓銀髮族慢慢活絡生理機能,可改善因老化缺乏日常性的運動,造成身體虛弱筋力衰退,跌倒骨折等問題。
 
一條短短30公分的彈力,在中州科大運動與健康促系師生的巧思設計下,不僅聯繫了情似祖孫的情感,也讓長者更樂於運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