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3

葉匡時勘中橫 承諾3年10億強化安全

#中橫 #交通部長 #葉匡時 #交通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黃玉鼎/台中報導
 
立委江啟臣、孔文吉與交通部葉匡時部長昨共同深入中橫公路上線,並由公路總局就地進行簡報;葉部長當場允諾專案編列經費,以三年十億元的規模,再增設二百五十公尺的明隧道,及邊坡強化工程,全面提升台八線臨三十七便道的安全性。
 
交通部長葉匡時(右一)實地勘查中橫,承諾三年編十億經費強化中橫公路便道的安全性。(記者黃玉鼎攝)
 
立委江啟臣長期關心中橫公路的復建進度,昨邀交通部長葉匡時實地勘查中橫上下線。江啟臣表示,中橫公路上線自歷經九二一大地震,七二水災後,即不再有人為的修復工程,然而交通的不便利對當地,甚至谷關、東勢地區的經濟發展造成莫大影響,在大地經過長達將近十五年的休養生息後,當地民眾要求修復中橫上線的聲浪四起。
 
江啟臣立委當場也提出三點建議,第一、以三年十億元的經費規模,提升中橫下線的邊坡抗災能力,使其穩定、安全,實際減少封閉的天數;第二、對上線的復建工作,可從便道的維修工作開始,逐步逐年恢復通車;第三、夏季日照時間較長後,可增加通行時段,便利當地民眾,而在安全性全面提升後,也可以規劃以總量管制的方式,開放一般遊客通行。
 
針對當地民眾的訴求,葉部長指出,對狹長的台灣而言,中橫公路在交通運輸上絕對是一條必要的聯絡道路,交通部也不會放棄這條道路,絕對是以復建中橫公路、給民眾一條安全回家的路為目標。
 
葉部長當場承諾,將以專案的方式編列經費,每年至少三億元,強化中橫公路臨三十七便道的安全性,期待可有效縮短每年封閉的日數,而當地民眾也可以對公路總局進行的地質地貌評估工作提供在地經驗,讓整個評估報告更具完整性,待評估報告完成後,即可研議先以便道通行的方式,逐步整修、推進,恢復暢通。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