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81

交長:eTag再扣錯錢 要「加倍奉還」

#交通 #國道收費 #eTAG #遠通 #交通部長 #葉匡時

記者李承宇/台北報導

國道計程收費正式上路不到一周,頻頻出包。重複扣款、查詢網站無法登入、還有駭客攻擊系統導致手機App癱瘓。交通部長葉匡時的忍耐底線也快「破表」,昨天他表示,遠通如果再扣錯款,不只是更正錯誤就算了,「還要加倍奉還。」

國計程收費上路後,扣款系統頻出包。(記者劉學聖/攝影)

遠通頻出包昨成為朝野立委砲轟焦點。許多民眾擔心自己預儲的通行費被「A掉」,於是頻頻查詢,導致遠通網站、客服電話都塞爆。

立委李昆澤形容,現在查詢國道通行費餘額已是「全民運動」,立委葉宜津也收到民眾陳情,說打遠通客服電話要收費就算了,打了四十分鐘都不通才令人火大。

葉匡時歸納國道計程上路後有三大亂象:最主要的是收費系統本身的問題,造成重複扣款或幽靈扣款,遠通表示已調校完成,不會再出錯。葉匡時警告遠通,如果再出錯,不只是替用戶更正這麼簡單,還必須提供額外補償,「交通部依約處分,絕不鬆手。」

第二個問題是遠通系統頻寬不足及駭客攻擊。葉匡時已要求遠通改善系統頻寬。政務委員張善政也已啟動行政院資安小組調查。

雖然葉匡時再三保證,駭客只是「攻擊」系統,還沒有「入侵」用戶資料庫,不過立委管碧玲展示駭客攻擊遠通系統的電腦截圖,顯示遠通系統內有「電子監理資料目錄」,民眾個資安全堪慮。

葉匡時除了呼籲駭客不要觸法,也保證民眾的監理資料並未放在遠通系統中,權益百分之百會受到保障。他指出,目前系統問題都已解決,只剩下遠通服務品質的問題,會要求遠通改善客服,並在計程收費初期,提供免付費客服電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