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0

資源發揮最大效益 北埔鄉「愛的書庫」啟用

#書庫 #圖書館 #閱讀 #北埔國小 #地方
好房News記者賴志誠/新竹報導
 
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文教基金會自94年開始成立「愛的書庫」,多年下來,目前全國共有183座,新竹縣佔了九座,13日上午第十座愛的書庫在北埔國小成立,是繼自強國中、竹北國小、關西國中、松林國小、新湖國小、雙溪國小、富興國小、成功國中、新埔國中後所成立的第10座愛的書庫。103年9月前新竹縣十三鄉鎮將全數完成愛的書庫設置。
 
 
用愛心捐款買的書集中在一座倉庫,需要的人就去借,用完後再換其它人使用,使資源發揮最大效益,這就是「愛的書庫」名稱的誕生由來。「愛的書庫」是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秉持「共讀分享,智慧循環」理念,希望透過全民閱讀習慣之養成,培養國人具有多元價值觀,建構台灣成為一個富而好禮、祥和愉悅之公民社會。
 
自94年4月第一座「愛的書庫」於南投縣草屯鎮虎山國小正式成立後,迄今國內已有182座書庫,及海外1座書庫(美國南加州),提供59萬餘本圖書,一萬七千多個書箱,累積閱讀人次達2792萬。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