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

中國買下台積電要多少錢?鄉民曝「天價數字」:有錢也不賣

#台積電 #中美貿易 #晶片 #科技 #寰宇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身為全球晶圓代工產業龍頭,台積電在中美角力中一直是熱門話題,就有網友問「中國怎麼不乾脆買下台積電?」並好奇,「買下台積電要多少錢?」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
 
網友在PTT八卦板表示,「中國晶片弄不出來,現在科技公司都麻煩了,怎麼不乾脆買下台積電,對中國來說應該不難吧?比買飛機大砲來說投資價值更高。」
 
台積電。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積電。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此文引起網友熱議,「買人才買技術,早就買很多過去了」、「4100億美金」、「中國十兆RMB大煉芯可以買下台積+三星+intel啊,但是不賣」、「聯電都不見得會賣了,還買台積電咧」。還有網友表示這不是錢的問題,「先問美國准不准」、「買下台積也沒用,美國給你斷料,照樣生不出來」、「有錢也不賣好嗎?以為什麼都能用錢買喔」。
 
事實上,類似貼文早在7月就出現過了,當時有網友問「中國為何不沒收台積電中國廠」,網友紛紛表示「南京廠都舊技術」、「低階廠而已」、「當然是等你把技術轉過去啊」、「南京廠的製程只是12奈米」、「這種舉動想嚇跑多少外國企業啊?」、「拿走只傷得到台積電的皮毛啦,而且吃相不能太難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