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1

台師大宿舍試辦男女同樓層

#性別友善 #師大 #宿舍 #米泓生 #地方 #學區

中國時報 簡立欣/台北報導

台灣校園首例!為建構性別友善校園,台灣師範大學總務會議決議,將於公館校區設性別友善住宿樓層,該校總務長米泓生強調,會先選定套房格局的學七舍2樓試辦,透過電梯分流管控人員進出,預計明年8月起實施。

國外大學宿舍數十年前早就有「男女同層不同房」,國內卻仍停留在分男宿與女宿;近年來包括台大、清大、政大、台師大等大學開始採「男女宿舍同棟不同層」,男生的門禁卡無法進入女生樓層,也會透過電梯管制男女出入。米泓生說明,考量2樓可搭電梯或走樓梯,無須經過其他男生樓層,因此接受學生建議,選定2樓試辦。

台師大學七舍。圖/台師大提供台師大學七舍。圖/台師大提供

目前該樓層是大學部樓層,有88床,房間是4人套房,浴室、廁所及洗手台可獨立使用。目前校方初步規劃將依「法定性別」分配宿舍寢室,男女生住同一樓,但男女寢室分配尊重學生意見,研究生與大學部床位會維持適當比例,學七舍6樓則改為男生住宿樓層。

安全措施方面,性平友善樓層將嚴格規定統一使用男性樓層電梯,7至12樓女性樓層皆使用女性樓層電梯,並可依需求加裝安全門刷卡管制,學校並規定在公共空間要注意服裝儀容。對於學校設置性別友善住宿樓層,台師大住宿女生表示,如果有人想要住性平友善樓層「他們覺得沒問題,就沒問題」,但她自己還是想住女生樓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