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2

貓鼠相擁而眠 畫面太療癒了

#台東 #流浪貓 #動物之家 #貓抓老鼠 #寵物

中國時報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顛覆千年世仇,貓鼠也玩大和解!台東陳姓市民收養的1隻流浪貓,與從夜市帶回來的黃金鼠,不但沒有上演貓抓老鼠的千年老哏,反而相親相愛,尤其貓總愛把鼠抱在懷裡取暖,看到這幅貓鼠一家親的溫馨畫面,主人打趣說,老鼠應該是「感動到不敢動」。

 

貓跟老鼠自古以來就是不共戴天的世仇,但是陳姓飼主養的貓咪「琪琪」跟黃金鼠「肥肥」卻是和樂融融,飼主說,琪琪是流浪貓,有1天在街頭一直對他喵喵叫,覺得很可憐,就帶回家收養,而肥肥則是兒子在夜市玩遊戲的彩品,貓跟鼠盡釋前嫌,住在同一個屋簷下,還相擁而眠,形成非常療癒的畫面。

 

台東陳姓市民養的寵物貓跟黃金鼠,和樂融融,貓鼠一家親的畫面很療癒。(莊哲權攝)台東陳姓市民養的寵物貓跟黃金鼠,和樂融融,貓鼠一家親的畫面很療癒。(莊哲權攝)

 

飼主說,肥肥大部分時間都住在自己的籠子裡,跟琪琪「一邊一國」,毫無交流,有一天心血來潮,冒險讓肥肥出來跟琪琪「認識」一下,沒想到琪琪輕輕地將肥肥擁入懷裡,被抱在懷裡的肥肥,面對琪琪的利爪,可能感謝琪琪的不殺之恩,感動到不敢動。

 

飼主表示,家裡有拉拉跟琪琪2隻貓,只有琪琪愛跟肥肥玩,拉拉則對肥肥不太感興趣,總是愛理不理;他說,貓不抓老鼠,老鼠也不怕貓的畫面只在卡通看過,沒想到在家裡上演,至於貓為什麼不抓老鼠,飼主的兒子神回:因為肥肥太可愛了,琪琪捨不得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