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95

百年老校入新厝 苑裡鎮山腳國小新校舍啟用

#地方 #學區 #建築 #校舍 #宿舍

地方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苑裡鎮山腳國小創校一世紀,原有老舊校舍已使用逾42年,且多屬「老背少」的結構,校方為讓學生擁有舒適、安全的學習環境,向教育部、縣府爭取1億540萬元經費整建,歷時一年多完成新校舍工程,全校師生歡喜入新厝,校園內旋轉木馬七彩壁畫與歷史建築日式宿舍群新舊文化交融,展現百年老校持續的生命力,縣長劉政鴻稱讚「有如溫暖的家」,也期許優質學習環境,開啟山腳國小另一個百年。
 
 
山腳國小的日治後期宿舍群,記錄該校百年校史,已被縣府列入歷史建築,經常吸引遊客駐足拍照,校方在四周栽植草花美化,劉政鴻也允諾寒假將由農業處加強該校校園植栽綠美化,讓這座擁有日治老宿舍、新校舍的美麗小學再展新頁。
 
山腳國小校長鍾政洋指出,新校舍共有普通及專科教室24間、行政辦公室3間、圖書室1間、幼兒園教室和特教班各2間,總樓板面積約5538平方公尺,整建完成後校內煥然一新。新校舍的設計融入「校園即公園」的開放性理念,兼顧教學、行政、休閒、運動等機能,行政大樓採圓型設計象徵圓融合和,教室群採中庭圍塑設計,並以廊道連接,川堂及天窗造型活潑、色調鮮明,期盼學校有如和樂大家庭。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