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370

財政部:最容易倒店的前三大行業是...

#地方 #職業 #替代性 #淘汰

經濟日報 記者蘇秀慧/綜合報導

因市場替代性高、淘汰速度也比較快,財政部統計顯示,最容易倒店的前三大行業是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

統計指出,這三大行業20年前設立的企業,目前僅一成仍在營業中,十年前設立的企業仍存活的占比不到二成五。

十年前設立的企業仍存活的占比不到二成五。(圖/好房網資料中心)難過 失業 失落 上班族 炒魷魚

財政部統計處依據政府資料開放平台「全國營業稅籍登記資料集」及財政部營業人稅籍資料,統計至今年8月底發現: 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是最容易倒店的前三大行業。

觀察各主要行業,金融及保險業、製造業等產業,因進入市場資金規模與技術門檻相對較高,不論設立年度,營業中的家數占比皆較其他業別高,20年前設立的企業仍有約半數以上在營業中。

其他服務業、住宿及餐飲業、批發及零售業、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等,因市場替代性高,淘汰速度也較快,存活不易;其中又以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更為顯著,20年前設立的企業,目前僅一成仍在營業中,十年前設立的企業仍存活的占比不到二成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