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9

低頭族抬頭看 中市首設警示板

#交通 #低頭族 #商圈 #交通意外 #交通局 #用路人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低頭族」走路、開車時滑手機險象環生,市府在商圈及市府周遭豎立「路上行走、勿用手機」警語看板,繪製民眾邊走邊滑手機,過馬路時恐釀交通意外圖示,交通局表示,試辦提醒用路人,效果奏效將擴大到全市商圈及學校等地。

中市首設低頭族警示板(盧金足攝)中市首設低頭族警示板(盧金足攝)

很多人邊走路邊滑手機,低頭族變馬路殺手,市府不鼓勵民眾當低頭族,站在維護交通安全的立場,率先在新光三越、大遠百等人潮較密集處,在十字路口試辦設置警示牌,提醒民眾先過馬路,再使用手機。

交通局表示,目前在新光三越和大遠百百貨商圈範圍,即惠中路、惠來路及市政北七路各路口高掛看板,寫上「路上行走、勿用手機」警語,還參考國外看板圖形,設計三角形畫面,簡單明瞭。很多民眾不只行走時,連開車或騎機車、停等紅燈時的短暫時間,也會拿出手機查看,交通局提醒不要為了滑手機,害己傷人。

警察局針對開車騎車使用手機、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者依法取締,今年1月起至8月17日止,已取締汽、機車駕駛人1248件違規案。行人手持使用行動電話,現行法規尚未訂有處罰規定,不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對於行人部分違規行為仍訂有罰則等,例如違規穿越道路、不遵守交通號誌等,均有明文得以規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