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7

蹲苦牢1天 可抵13萬罰金

#政策 #勇哥 #黃勇義 #炒房 #逃漏稅 #國稅局

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炒房大戶「勇哥」黃勇義遭法院重判4年,黃昨低調表示,將在收到判決書後,與律師研究是否上訴。國稅局官員直言,這是國內首宗炒房逃漏稅遭判刑案,但依《行政罰法》規定有刑事罰,行政罰將免罰,換言之,日後勇哥若服滿4年刑期,至少可省下20~30億逃漏稅罰金。以1天可折抵逾13萬罰金,相當划算。

炒房大戶「勇哥」黃勇義遭法院重判4年,國稅局官員直言,這是國內首宗炒房逃漏稅遭判刑案。(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炒房大戶「勇哥」黃勇義遭法院重判4年,國稅局官員直言,這是國內首宗炒房逃漏稅遭判刑案。(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市場人士指出,現為上市公司華豐橡膠總經理的黃勇義,SARS時跨足房地產業,總是騎著機車四處看房,從小投資客,逐漸躋身炒房大戶,但他待人處事十分客氣、低調,即使後來賺大錢,還是維持騎車看屋的老習慣。

「因緣際會,那時房市暢旺,稅制也與現今不同,讓黃勇義等可以靠炒房出頭!」市場人士指出,黃勇義的拿手絕活是只要告訴其地址,他馬上可答出物件坪數與價格,腦袋根本就是活體實價登錄資料庫,可說對房產著墨甚深。

2011年因炒房漏稅一度遭檢調收押,黃勇義行事更為低調,未久在轉進傳產,在華豐橡膠董事長蘇明芬邀請下參加華豐私募,從經濟部商業司資料顯示,黃勇義與妻子郭枝芬以東華企業法人代表出任華豐董事,持股比例頗高。

昨聽到遭台北地院重判4年,黃勇義表示,在收到判決書後會與律師研究是否上訴。國稅局官員則指出,除刑事,在稅務追討及罰金上,黃勇義分別針對營業稅、營所稅與綜所稅,提出3項行政訴訟,其中1.3億元的營業稅認定部分,目前在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中,其他2案則在台北國稅局複查。

熟悉稅務的會計師及國稅局官員指出,黃勇義以人頭逃漏稅,綜所稅可被處1.5倍罰金,營業稅最高罰金達5倍,粗估連補帶罰黃勇義需繳交37~50億罰金。唯依《行政罰法》規定有刑事罰,行政罰將免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