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24

房市勇哥逃稅 判刑四年

#多空 #黃勇義 #逃漏稅 #勇哥 #打房 #稅捐稽徵法

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

房市知名投資客黃勇義與妻子郭枝芬以51名親友名義,八年交易近2,000間不動產,逃漏綜合所得稅17億元,被檢方起訴。台北地院審理,昨(5)日依違反稅捐稽徵法判處黃、郭各有期徒刑四年。可上訴。

房市知名投資客黃勇義八年交易近2000間不動產,逃漏稅達17億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房市知名投資客黃勇義八年交易近2000間不動產,逃漏稅達17億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黃勇義與黃文雄、黃家進、劉月釵並稱台北房市「三黃一劉」,房仲業界稱他為「勇哥」。他自2003年起以親友名義進出房屋交易市場,到2011年被查辦時,實際經手的房屋戶數為1,919間;黃氏夫婦利用買賣不動產獲利,遇難賣出時,就出租賺錢,檢調估算,這對夫婦買房的總價金為264億元。

黃勇義案是五年前「打房」政策下的產物,其時,台北地檢署依違反稅捐稽徵法、違反商業會計法和偽造文書罪查辦,不過,法院審理僅認定黃勇義夫婦違反稅捐稽徵法利用詐術逃稅罪。

黃勇義、郭枝芬主要交易標的物在台北市信義、大安、中正等蛋黃區,射獵物件眼光精準,並自備水泥工、木工班底,買屋裝潢後有利潤立刻脫售。

黃勇義為分散個人所得、規避累進稅率,組成天義公司,僱用劉姓等七名業務分工處理不動產買賣、出租事宜,囑咐業務告訴配合假冒不動產登記名義人,可獲得2萬至3萬元,過節可獲禮金與禮品,可參加尾牙、春酒摸彩,獎金為3,000到1萬元不等,如果出借名義人是員工,獎金更提高為1萬至3萬元,還可免費出國旅遊。

黃勇義、郭枝芬掌控交易過程與獲利,但稅務機關卻無法如實課稅,逃漏應合併申報的綜合所得稅17億1,281萬8,104元;黃後來補繳綜所稅3,937萬3,331元,迄今還有16億餘元未補繳。

判決書指出,黃勇義從事房仲業25年,與妻子郭枝芬本應誠實納稅,卻借用他人名義交易逃稅,對守法繳稅的國民極不公平,且嚴重危害稅捐稽徵公平,認定他們犯情重大、惡性匪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