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29

女性理財術 年齡需求大不同

#女性 #理財 #婦女節 #小資女 #創業

工商時報記者 彭禎伶/台北報導

男性敢投資、但女性存得住錢,台灣人壽在婦女節前夕建議不同年齡層的女性,可以善用保單的複利效果累積資產,如小資女可運用網路投保的利變年金,輕熟女可以用20年分期繳的美元利變終身壽險,熟女則用4年繳的美元利變還本險,累積創業、保障及退休等資產。

據內政部2018年9月公布的「106年國人簡易生命表」,台灣女性平均壽命為83.7歲,相較於男性平均壽命77.3歲足足多了六歲,長壽即代表獨立生活的機率提高,同時近代女性經濟愈來愈獨立,不再是依靠男性養家的菟絲花。

不同年齡層的女性,可善用保單的複利效果,累積創業、保障及 退休等資產。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也因此台灣人壽建議各年齡層的女性,除注意基本壽險與意外保障、醫療保障,更要提早規劃退休金,因應長壽風險,而對於小資女、輕熟女與熟女,台壽都建議用目前主流商品利變保單來規劃,累積第一桶金或退休金。

對於25歲的小資女來說,台壽認為年輕就是本錢,資金池仍不夠大的年輕女性,可以利用24小時都可以投保的網路利變年金,如台壽的e富保利變年金,新台幣計價,最低單筆投入1萬元,最高可用信用卡刷100萬元,目前宣告利率2.76%,可利用複利滾存的概念,累積到人生第一桶金或出國深造的基金。

35歲的輕熟女可能已有一定的收入、積蓄,台壽建議可用20年繳費的美元利變終身壽險「美滿人生」,目前宣告利率3.7%,保額最低6千美元,最高可規劃200萬美元,搭配高保額折扣最高4%,可兼具保障及累積退休金的功能,同時分20年期繳費,也可分散匯率風險。

至於50歲以上智慧熟女,台壽建議可開始規劃退休金,可用四年期繳費美元利變還本終身壽險,目前宣告利率3.75%,投保金額最低5千美元,最高600萬美元,若投保1.2萬美元以上,即有最高折扣2%,每年可領回一定比率的生存還本金,如保單六周年後,每年是領年繳保費的5.6%,可為退休生活準備穩定的退休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