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9

太陽會后羿 朱立倫、韓國瑜相見歡:不會是對手

#政策 #國民黨 #朱立倫 #韓國瑜

中國時報記者林宏聰、王正寧/綜合報導

太陽會后羿!趕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明(7)日將宣布參選總統之際,爭取國民黨總統初選提名的朱立倫5日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會後強調「兩人不會是對手」,韓則在旁面露微笑。

王參選前 朱急搭韓流拉抬聲勢

國民黨想選總統的幾個太陽動作頻頻,反而全力拚市政的韓國瑜整天被拱參選,民調居高不下,眼看著有可能射下太陽,日前他還自嘲綽號叫后羿,目前表態參選者中,民調最高的朱立倫趕緊安排與韓國瑜會面,藉拉韓造聲勢。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中)5日下午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左),昔日副手、現任高市副市長李四川(右)也全程陪同。(林宏聰攝)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中)5日下午拜會高雄市長韓國瑜(左),昔日副手、現任高市副市長李四川(右)也全程陪同。(林宏聰攝)

另一方面,王金平明天在台北正式宣布參選總統,雖然日前宣稱沒邀韓國瑜出席,但王私下已將邀請函送至市府。昨天的朱韓會,係朱立倫透過前副手、現任高市副市長李四川安排行程,敲定昨下午拜會韓國瑜。

朱只帶著前新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同行,韓則親自在市府門口迎接,兩人一見面即熱情擁抱;媒體問朱是否來尋求支持?朱立刻拉高分貝說:「今天是來看老朋友的!」韓國瑜也哈哈大笑,說「老朋友看來看去…」,朱立倫見快人快語的韓市長出現難得的語塞,秒接「越看越有趣」,沒想到韓國瑜幽自己一默答:「不是,是又老又醜」,好交情展露無遺,會談氣氛愉快,原本預計半小時的密談、延長為1個多小時,最後更一起走進李四川辦公室敘舊。

老友相會 韓稱手心手背都是肉

會後朱韓共同接受媒體訪問,但韓國瑜刻意低調不多談,將場面讓給朱立倫。朱表示,見面過程聊了很多,包括高雄交通、招商及財政困難現況,他分享擔任16年地方首長的心得經驗;韓則補充,針對輕軌建設,朱立倫提供許多寶貴意見。

朱立倫強調,與韓「過去是好朋友、現在是好朋友、未來是好朋友」,不管任何工作崗位或角色,一定相互支持,媒體追問「包括支持韓國瑜選總統嗎?」朱立倫回答:「韓市長做什麼,我支持他,我做什麼,韓市長也會支持我」。

朱拚初選 相信韓會全力衝市政

韓國瑜趕緊跳出來接話,高雄一心一意拚經濟,「先不要把我…,對我來講,手心也是肉、手背也是肉」,朱立倫是多年好友,他發自內心期待朱心想事成,未來有機會為中華民國投入更大的心力與貢獻。媒體詢問他們對二階段初選的看法,韓國瑜不願多回應。

朱立倫則說,國民黨2020一定要推出最強候選人,他全力以赴,「相信韓市長也是這樣的心情,擔任市長全力衝市政」,離去前更直言「我們兩人絕對不會是對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