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0

萬事達卡調查 我女性創業指數冠亞洲

#萬事達卡 #女性 #婦女節 #創業 #地方 #新奇 #寰宇
經濟日報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今天是三八國際婦女節,資誠會計師事務所(PwC)「全球女性工作指數報告」提出警告,在新科技發展下,人力被自動化取代,女性在批發、零售貿易和製造業的就業率將減少。在七大工業國(G7)中,女性平均只占科技勞動力的三成,企業必須透過人才技能提升和其他培訓計畫,來改善科技業女性的就業機會。
 
據經濟部最新中小企業白皮書統計指出,台灣女企業主家數達36.4%,每十位企業主中就有四位「女頭家」。萬事達卡最新「女性創業指數」調查也指出,台灣在「女性進步程度」項目,排名較去年上升18名,女性創業指數排名亞洲第一,也首次進入全球前十名,位居全球第六,一舉超越新加坡、英國及澳洲。
 
據經濟部最新中小企業白皮書統計指出,台灣女企業主家數達36.4%,每十位企業主中就有四位「女頭家」。圖/聯合報資料照
台灣30歲到40歲女性勞參率高出日、韓、美許多,顯示這階段女性自主性高,不見得會為了婚育原因放棄工作。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表示,台灣女性在參與市場經濟、擔任決策階層的情形逐漸增加,但依行政院發布的「二零二零性別圖像」,台灣女性負責人以住宿及餐飲業為主,其次是教育服務、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傳統職場環境仍多以男性為主。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全球女性工作指數報告」指出,人工智慧、機器人、無人機和自駕車等新科技可以取代女性的工作,但也可以創造新的工作。
 
多元與共融負責人徐麗珍表示,儘管OECD各國女性就業都有進展,但改善速度仍很慢,增加女性參與勞動力,對經濟成長率成長的幫助很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