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6

幸福指數調查 萬事達卡:台灣高居亞太第1

#地方 #商圈 #寰宇 #萬事達卡 #未來世代幸福指數調查 #台灣 #亞太地區

記者張中昌/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對於未來前景很樂觀!萬事達卡昨(5)日公布「未來世代幸福指數調查」,在17個調查的亞太國家中,台灣民眾自評後的幸福指數高達80.0,不僅位居亞太地區第1名,還比整體平均55.6高出許多,顯示國人對台灣的未來「覺得會很幸福」。

根據「未來世代幸福指數調查」,國人對台灣的未來「覺得會很幸福」。(好房網資料照片)

大學生畢業照示意圖

這項調查是請受訪者去預估未來10多年後的幸福景況,共分成9個指標,分別為「貧富不均」、「性別平等」、「疾病控管」、「犯罪預防」、「環境安全」、「整體健康」、「財務」、「工作壓力」、「家庭壓力」。而台灣在前6個指標,全數獲得調查國家中的第1名,其餘指標也都排名第2。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台灣民眾在「貧富不均」(80.0)與「性別平等」(84.3)方面,民眾自評分數都大幅超越亞太區的平均,甚至在「疾病控管」(87.8)、「犯罪預防」(81.8)、「環境安全」(70.5)等社會議題,也都展現樂觀想法,認為下一代的未來會更好。

至於名列第2、3名的國家,則依序為韓國與香港,當地民眾自評後指數為71.8、69.3。萬事達卡指出,若近一步剖析,「性別平等」是亞太區眾多國家的社會主要問題,對於女性地位的提升,亞太區平均樂觀指數僅有38.4,大多數民眾認為下一代女性將面臨重重挑戰。

此外,「環境安全」也是亞太區最擔憂的議題,全球暖化日漸加劇,極端氣候引起的天災頻傳,使得亞太區各國面臨下一代的環境安全都顯得悲觀。據瞭解,此調查主題為萬事達卡首次進行,因此,題目設計較廣泛籠統,整份問卷僅有9題,像要瞭解「貧富不均」議題時,並未進一步定義,而是直接請受訪者回答「對貧富不均的未來展望是否感到樂觀」。萬事達卡表示,問卷是鎖定18~64歲的各國民眾,就各國的社會現況和未來前景,對2030年進行樂觀和悲觀的指數預測,台灣民眾幸福指數高居第一,更大幅領先其他國家,顯示大家對年輕世代覺得充滿無限可能。但由於此調查結果與國內氛圍、以及其他機構的研究結果,似乎有不小落差,萬事達卡僅回應,每個單位做的方式、題目皆不相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