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5

空總開發 將融合歷史現代

#多空 #台北市 #空總 #綠地 #社會住宅 #張金鶚 #台北六本木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昨(25)日表示,空軍總部現址開發,台北市政府與中央已有共識,將成立共同推動小組,台北市希望此地可融合現代與歷史,不會只有商業設施、綠地或社會住宅等單一的開發方式,也就是要採綜合開發。

張金鶚說,空軍總部基地廣大,是台北市的珍土,具歷史意義價值,並有其特殊之處,除「現代」外,還有「過去」的歷史等幾個元素,因此,北市府需扮演更多公共利益角色,並取得平衡,同時也需要更多市民共同參與討論。(翻攝自Google Map)

張金鶚說,空軍總部基地廣大,是台北市的珍土,具歷史意義價值,並有其特殊之處,除「現代」外,還有「過去」的歷史等幾個元素,因此,北市府需扮演更多公共利益角色,並取得平衡,同時也需要更多市民共同參與討論。

他指出,短期方面,台北市希望不要讓空總變成「蚊子館」,空間不應浪費,至於該如何應用,台北市政府還須規劃,待收到行政院公文後,會請顧問公司研究,在有一個明確想法後,將與中央討論,有共識才會對外說明,因為這不是台北市自己說了算的。

他表示,空總的土地,中央對地方政府有40%的回饋,台北市政府會扮演更積極的角色,希望可以讓這個地方更優雅一點,所以需要時間規劃,也會邀請民眾討論,絕對不會只有一個像六本木的商業區,或全部都只做為綠地、抑或全部都是社會住宅單一的開發方式。

張金鶚認為,現在空總基地還有一些老房子和老樹,大家都不希望華光社區不好的經驗再度重演,若能及早討論清楚並規劃好,即可達到多贏局面。

他說,我們理解國防部有財政壓力,必須做最大財務化利用,但在理解背後如何回應市民的需求,是北市府的責任。

後續相關計畫將和各單位討論,同時納入市民意見,不排除舉辦論壇或各種型式管道對外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