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39

不同的聲音 北市想建第二座大安森林公園

#多空 #大安區 #綠地 #大安森林公園 #帝寶 #空總 #地上權

林佩怡/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原有意興建「小帝寶」社會住宅,引發當地民眾反彈,目前經建會規畫為複合式商業大樓。市府說,希望這塊地成為綠地,回歸市民使用。議員則說,設定地上權開發就是圖利財團,不如打造成第二座大安森林公園。

市民共享台北市政府希望空總土地能成為綠地,像第二座大安森林公園一樣,讓更多民眾來此運動。(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市政府表示,這塊地是機關用地,即使經建會有規畫方向,但市府對這塊地有想法,希望成為市民共享的空間。像美國的中央公園、大安森林公園等,讓更多民眾可到這邊來運動,不希望成為豪宅。民進黨籍市議員李慶鋒說,大型建設應以北市整體都市發展來考量,看大安區目前需要什麼建設,目前市府對這塊地定位不清楚。

另外,若經建會確定以設定地上權開發,那也只是達到財務目的,畢竟財團「不是公益團體」。國民黨籍市議員李慶元說,這塊地是公用土地,若要設定地上權,必須變成非公用土地,這就有可能變私有土地,採設定地上權開發,「說這麼好聽,根本就是圖利財團」。「交九」或市府轉運站等,現在都是財團賺錢,這塊地乾脆變成第二座大安森林公園還比較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