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32

空總開發 營建署建議:納入懷生國中

#地方 #多空 #空總 #財政部 #開發 #營建署 #社會住宅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上午視察位於台北市仁愛路空軍總部舊址,對於這塊位於市中心的精華土地,財政部希望有更高收益的運用,傾向不要在這裡蓋社會住宅,營建署則認為,如果要進行商業開發,可以把旁邊的懷生國中一併納入開發。

位於精華地段的空軍總部舊址,政部希望有更高收益的運用,傾向不要蓋社會住宅(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由空總舊址內部的圖書館後方為正義國宅。(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財政部次長張璠表示,財政部估算過,以每坪月租金1100元、建築物最大使用年限60年來算,每一坪土地只能達到80萬元的效益;他認為,或許可考慮位於仁愛路精華區的土地做更高效益的用途,把這裡的開發效益拿去補貼其他地方蓋社會住宅。

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許文龍表示,營建署前往日本考察多次,發現類似六本木、中城的開發案面積都超過10公頃,空總舊址如果確定要做商業開發,在商業開發面積越大越好的考量下,空總舊址只有7公頃稍嫌不足,由於現在少子化,可以考慮把旁邊的懷生國中一併納入,這樣總面積就超過10公頃。

國發會副主委黃萬翔表示,空總舊址是台北市中心現存最大最完整的一塊土地,素地市值達500億元,外界想像空間很大,期待也很多,國發會的開發計畫會把仁愛路未來整體發展一並納入考量,預計今年9月底前完成綱要計畫報院,10月底前完成都市計畫變更書圖文件草案,104年1月底前完成招商計畫及相關文件。

立委許添財提出,空總舊址開發有「三不三要」,「不出售土地、不設定地上權、不賣房子」,這樣可以避免土地價格繼續被炒作,「要自然生態、要社會正義、要永續發展」。立委李應元則表示,如果要蓋社會住宅,建議不要蓋太多,且僅限青年居住2年,不要再有以前一租30年的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